星期日, 2月 25, 2007

Ubuntu 上的 iPod


如果您用過 iPod,一定知道一台 iPod 只能接在一台電腦。

像我因為工作的因素,會在三台電腦,兩種平台上游走。我家有一台桌上型PC和老婆共用;我有一台NB是自己在用,通常會放在公司;另外有一台公司的Mac Power Book。但是只有一台 iPod。

我的 iPod 是和家裡的桌上PC同步,裡頭的歌就沒辦法copy到我的NB或PowerBook...... 還是有辦法啦,就是要裝 iPod2PC 或 iPod2Mac 之類的軟體。

最近和 Ubuntu 奮戰了很久,最近發現一件令人興奮的事:我的 iPod 插上 Ubuntu,它居然認得!隨插即用,裡頭的音樂可以直接用 Rhythmbox 播出來,也可以複製出來。

我一直認為 Apple 不讓它的 iPod 在不同電腦的 iTune 使用不是一件技術上的問題,但對我這種會在兩三台電腦上工作的人來說真是不方便。Ubuntu 這麼的“自由”,不禁讓人喜愛。

沒有留言: